【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口罩預購】網購口罩一盒有4個款疑墮騙局 苦主斥「口罩紙咁薄」列4大疑點

發佈時間: 2020/03/02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本港市面出現「口罩荒」,不少市民轉到網上購買。惟網購口罩陷阱不斷,有人近日收到網購的口罩,開箱後卻發現包裝盒破爛不堪,口罩質量參差,顏色等與包裝盒顯示的不同,懷疑買到「假口罩」,要求退貨卻又被賣家以衛生問題為由加以拒絕。

一名女網民上周六(2月29日)在Facebook群組「口罩騙徒舉報區」發文,指自己早前在網上以200多港元購買口罩,但近日收貨時發現口罩包裝盒破爛有如「成盒垃圾咁」,盒內口罩顏色及耳繩接位,均與盒上圖片標示的不同,

「大家買同一隻牌子,盒上圖片明明係藍色,繩連接位在內;但有人收到係黑色、有人係藍色,繩連接位在外。」

事主指出,購買時賣家保證口罩為具3層抗菌功效的尼泊爾口罩,惟收到的口罩包裝盒並無相關規格標示,她經實測後更發現「口罩紙咁薄,一噴水濕晒」。

她曾要求賣方提供口罩證明書等資料,惟對方回覆指並無相關證明,強調供應商已「保證3層防菌」,並以衛生問題為由拒絕退換,

「大家叫店主退款,又話衛生問題佢哋唔會打開個盒幫我哋驗口罩,就咁就出貨。依家啲貨有問題,又話衛生問題唔退貨。」

事主發文後,再有多名苦主指在同一間網店訂購口罩,甚至出現一盒口罩有4個款式的情況,懷疑為「假口罩」,有人則留言表示:「好污糟,盒面和盒內都無包裝,都唔知係乜口罩,好似個個盒內的口罩都唔同」、「真係好唔衛生,個盒破晒,又無袋,我買咗完全唔敢用,都唔知有無菌」。

苦主列舉口罩質量問題4大疑點:

1. 口罩薄如紙

2. 經簡單噴水測試,內外均不防水

3. 包裝盒沒有3層防菌等相關規格標籤

4. 一盒有4個款式

事主指已聯同各苦主發電郵聯絡海關部門,並呼籲其他苦主團結一致一起報案,「唔係預拎返錢,但希望唔好有下一個受害人。大家小心呢間店,好多人已中招。」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