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護士瞞父母不眠不休上前線救人 父連續23天發紅包背後有洋蔥

發佈時間: 2020/03/02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一眾前線醫護人員為了救人而疲於奔命。湖北武漢一名護士亦不例外,而她更瞞著父母偷偷上前線,不眠不休地工作。其父十分心痛又擔心,只好每天在微信發紅包,以不打擾的方式來互相報平安,讓女兒得以安心工作,十分感人。

內地傳媒報道,湖北省十堰市男子陳敬超是一名中學歷史老師,其25歲獨生女陳良貞子則是武漢同濟醫院的護士。疫情爆發後武漢封城,導致女兒無法返回老家過年。從2019年元旦起,女兒已有一年多沒回家;陳父雖然曾多次給她打視像電話,但都因工作太忙碌而無法接聽。

{{hket:inline-image name="wh0203202014.jpg"}}{{/hket:inline-image}}

陳敬超與妻子十分擔心女兒,只好以發紅包的方式互相報平安。(影片截圖)

今年1月23日年廿九,陳良貞子在沒告知父母的情況下,主動請纓上前線救人;到了大年初二,雙親才得知此事。陳敬超上周五(2月28日)接受傳媒訪問時,提起雖然當日被女兒瞞著,但現在多了幾分理解和自豪,「我為這事難受了好幾天,後來慢慢理解女兒的做法。」

但他坦言,自己與妻子十分擔心女兒,

「女兒太累了,從參戰到現在沒有休息過一天。每天工作精神高度緊張,自身的護理嚴格執行程序,重病患者的監護不容一絲疏忽,否者都是生命的代價。得讓她多休息一會兒!」

於是從2月4日立春當日起,陳敬超決定不再跟女兒通電話,選擇默默地支持她抗疫,讓她安心照顧患者。但由於放心不下,於是他改為每天上午都會給女兒發一個100元人民幣的微信紅包,

「發紅包,接收了表示她現在平平安安。紅包的紅色代表是喜慶,是鼓勵!而且讓她也知道,爸媽在老家也是平安的。」

{{hket:inline-image name="wh0203202013.jpg"}}{{/hket:inline-image}}

陳良貞子日前親自在電話中感謝父母。(影片截圖)

對此,陳良貞子表示每天收到紅包都很開心,

「知道這是爸爸媽媽每天在背後支持我,我也會更加努力的工作,在工作中保護好自己,到時候等疫情結束之後,安安全全與你們團聚。」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