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邊2個藍籌屋苑確診有平盤放?

發佈時間: 2020/03/02

本地疫情持續,無論是有實際需要的用家或投資者,都期望著有些像17年前沙士時的淘大花園單位會在疫市中放盤,其中有2個抗跌力原本極強的藍籌屋苑,當有業戶遭確診後,租售成交明顯領先其他「確診屋苑」。

2大「確診屋苑」分別是鰂魚涌太古城和紅磡黃埔花園,太古城放盤量380個,黃埔放盤量180個,雖不及太古城一半,但成交量及%就遠勝太古城;再看放租量,太古城和黃埔分別是180和60個,黃埔僅及太古城三分之一,而租務成交卻差不多,同樣甚具「有買趁手」的意味。不過,這2大藍籌屋苑整體叫價的減幅,其實都未達早前市場預期較高的10%,甚至是15%的上限。

{{hket:inline-image name="featurepage20200302t.jpg"}}{{/hket:inline-image}}

上周三(2月26日)財政預算案宣布推出的惠及樓市措施,無疑會對剛過去周末整體的睇樓量(太古城升7%;黃埔勁升67% !)和租售的成交量都有明顯的正面影響,業主願意減價10%或以內,已見支持,太古城(按月跌幅3.3%)及黃埔(按月跌幅2.7%)的單位甚至有以低於平均價的成交。值得一提的是,5個「確診屋苑」中,灝景灣叫價減幅已屆市場預期,而且銀碼較細,準買家可多留意。

代理料減價促二手成交

受惠於預算案,10大屋苑普遍交投暢旺,更已是連續兩個周末錄得逾20宗成交。
除了「確診屋苑」之外,其他「炎疑」乃至「健康」的名牌屋苑最近亦頗有支持,包括沙田第一城及天水圍嘉湖山莊都分別有5至7宗,議價空間同樣比疫情前為大。地產代理界普遍預期,只要疫情不再惡化,部分業主面對現實,願意減價吸客,而用家又會把握時機,置業氣氛可望持續改善。

投資者蔣一洪更預期,今次疫市樓價會下跌10%至20%,她認為買到有市價15%至20%折讓的單位,便會穩賺。

2020年,本地經濟和樓市仍有很多不明朗的因素,真正用家務必視乎實際需要,量力而為。

撰文:何熙力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
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