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希臘愛琴海雙島放空

發佈時間: 2020/03/03

希臘愛琴海雙島放空

久沒出門,反多了時間打掃,心也變輕鬆了。旅行也一樣,與其行程滿滿,不如找個好地方,安靜放空。希臘海琴海,藍天白屋,大概是世上最多人夢寐以求的放空之地。

從小到大,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希臘「明信片」風景,大都來自愛琴海雙島,在臨海的陡坡上滿布白房子的多半就是「聖淘維尼島」,在它月牙形島嶼的中央,就是火山口,在3,600年前這美麗海灣就是由它「爆」出來。如果你看的風景是白屋配風車,那就是「米可諾斯島」,它比聖島更為時髦,日間氣氛悠閒,到了晚上卻有狂野夜生活,最合「夜鬼」朋友口胃。

在希臘首都雅典,更可一睹它的象徵「巴特濃神殿」,在希臘神話中它可是為勝利女神雅典娜而建,整座白色大理石神殿,內外共由46根刻上精緻雕刻的圓柱所支撑,如今巨柱遺迹仍屹立在衛城Acropolis山上,雄偉依然。

當然你還可一遊被譽為「大地的肚臍」德爾菲,又或一登希臘「天空之城」麥提奧拉,這裏多間修道院都建在幾近不可能到達的山巖上,在這裏修行,恐怕真可清心寡慾,無事掛心頭了。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