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證先鋒IV》演慘情母親勁催淚 黎燕珊:蘭姨得兩場戲唔使喊

發佈時間: 2020/03/03

無綫熱播劇《法證先鋒IV》氣勢強勁,上周五播映第10集中,黎燕珊(珊姐)飾演苦命媽媽蘭姨與智障兒子(楊潮凱飾)重逢,母子情令人動容。珊姐昨日接受《晴報》訪問時,回想拍該幕戲時流下真淚水,更稱︰「希望廣大觀眾知道黎燕珊識做戲!」網友稱讚她演悲情角色有驚喜,亦讚故事夠催淚。

「金牌監製」梅小青打造的告別作《法證先鋒IV》好戲連場,繼早前的「真空袋藏屍案」掀起話題後,昨晚輪到「水泥童骨案」接力。珊姐飾演的「蘭姨」與失散23年的「浩仔」楊潮凱日前母子重聚一幕,贏盡掌聲。素顏上陣的珊姐演活悲情基層媽媽,加上楊潮凱扮中度智障人士,入木三分,二人久別重逢的場面獲網民熱捧,高呼睇到眼濕濕。

昨午珊姐接受本報訪問,她透露該幕重逢戲僅是她與浩仔關係的伏綫,昨晚至本周四(第14集)的劇情才是戲肉,更預告會有更多催淚場面。她說︰「監製梅小青都話我演蘭姨呢段故仔好感人,自己拍完都好難抽離,好多恐怖、慘情回憶及故事會喺嚟緊呢幾集發生!」

母兼父職更入戲

對於成功演活慘情媽媽,珊姐承認今次是入行30多年的突破︰「以往拍劇嘅角色都扮靚靚,今次我演一個基層母親,要放低自己,素顏上陣,只搽粉底,選亞姐入行到依家都未試過!絕對為藝術犧牲!」珊姐不諱言現實中也是單親媽媽,因此較易投入角色,她更稱︰「我同女兒及朋友講,蘭姨個角色好似我心路歷程咁,所以演得七情上面,好開心接到呢個角色,我成個單元得兩場戲無喊,其他都係真眼淚!(年尾衝擊台慶獎項?)唔會諗太多,只希望大家知道黎燕珊識做戲!」

此外,昨晚第11集浩仔回家後弄得家中七國咁亂,被媽媽責罵後更離家失蹤,已逐步揭開蘭姨埋藏心底的慘痛回憶。

撰文︰Steven、Pat

協力︰Terri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