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買口罩】疫情蔓延全球口罩價難回落 各地防疫用品出口限制一文睇清

發佈時間: 2020/03/03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蔓延,截至今日(3日)全球感染人數已逾8.8萬人,超過3,000人死亡。由於多地口罩供不應求,因此口罩價格仍未見有回落跡象;為保障口罩供應,不少地區更先後推出禁止口罩等防疫用品出口的措施。要了解部分地區的相關措施,大家不妨參考以下資料!

台灣:禁口罩出口、徵用口罩措施延長至4月底

台灣早前已宣布,今年1月24日至2月23日內禁止口罩出口。而台灣的經濟部更於2月13日宣布,口罩禁止出口及徵用口罩措施均延到4月底,會視乎疫情再作檢討;如疫情緩和,可能會提早解除措施。而口罩實名制則會以「每周滾動式」檢討調整,目的是防止囤積。

南韓:限制口罩、搓手液等防疫用品出口

據南韓傳媒早前報道,南韓政府2月26日凌晨零時起,限制當地口罩、搓手液等防疫用品出口;生產商的出口限制在當天生產量的1成或以內,口罩生產企業應以當天生產量的50%以上作為銷售迅速出庫,措施有效期至4月30日 。

泰國:出口口罩需先獲國內貿易部官方批淮

由2月24日開始,泰國政府進一步收緊口罩出口限制,出口任何數量的口罩均需事先得到國內貿易部官方批淮,而個人用途除外。

至於出境攜帶個人用途的口罩,數量不得多於30個, 如有特殊需要者必須得到泰國正規醫院開出的醫生證明,或因要前往疫情高危地區而需要口罩保護,方可攜帶50個口罩出境。

印度︰禁止罩及個人保護裝備出口

印度政府在1月31日宣布,禁止出口包括口罩及保護衣在內的個人保護裝備。印度國外貿總局在通知書列明,禁止出口所有種類的個人防護設備,包括用於保護穿戴者避免接觸空氣中顆粒物,以及任何其他呼吸面罩或任何其他個人防護服(包括工作服和N95口罩)的衣服和口罩,禁令即時生效,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撰文︰潘迦晴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