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牙科全球排第4 QS罕有評港大「正退步」

發佈時間: 2020/03/04

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最新世界大學學科排名,香港大學牙科維持全球第4,惟QS罕有點名指港大「正在開始退步」,21科排名均低過去年;去年爆發反修例衝突的中文大學及理工大學的排名,亦各有12科及6科排名下跌。據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港大在其39個上榜學科,當中21科排名都下跌,其中「統計與運籌學研究」更大跌16位至第50;中大在37個學科中,則有12科排名下滑,其中「酒店及休閒管理」按年跌10位至第48;理大24個上榜學科,有6科排名下跌,其中「酒店及休閒管理」按年跌2位至第7。科技大學的17個上榜學科中,4個科目排名下滑,包括會計與財務及化學等。

QS公司研究部主任Ben Sowter說,香港院校排名下降,應歸因於廣泛區域發展停滯的情況,惟「按人口規模調整後」,香港的頂尖課程比例方面表現,仍是亞洲地區中最佳。港大發言人稱,他們確信透過實踐港大勾劃的未來願景藍圖,致力成為亞洲的世界級大學,將更提升港大在國際間的聲譽。中大回覆稱,不同排行榜各有不同評分準則;理大則稱,評估一間大學成功與否不能單憑排名來衡量;科大則稱大學排名因不同原因屢有升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