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萬蚊食息攻略 6隻高息股一覽

發佈時間: 2020/03/04

今年財政預算案宣布全民派錢10,000元!精明的你,會否看到「用錢搵錢」的好機會?如不想承受太高風險,不妨考慮1萬元以內即可進場的穩陣高息股,尤其是近日市況波動,不少收息股變得更便宜,現價買入既可趁低吸納、等候升幅,同時又可收息,享受高息回報!本文提供6隻相對穩健的高息股,全部都是1萬元以內即可進場。

在環球經濟動盪、前景不明的當下,內銀及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的高息特質吸引不少投資者青睞。以下列出3隻內銀股及3隻REITs過去1年之平均股息率,大家不妨留意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若投資者要趕及獲得派息,記得要留意股份的3個重要日子,包括除淨日、截止過戶日、派送日。簡介如下:

「除淨日」:

除淨日的意思是權益已被除去,這日或之後才買入已沒有這權益。因此投資者要在除淨日前1天買入心儀股票,並一直持有至收市,確定成為公司股東,才會合資格獲派股息。

「截止過戶日」:

截止過戶日一般較除淨日遲兩日,因為港股實行「T+2」的交收制度,所以收息股民來說,除淨日才是真正截止過戶的日子,看除淨日去計是否有權益、有息收已可以。

「派送日」:

至於派送日,就是權益到手的日子,股息要到這日才真正派到手上。

想查看上市公司將要派送及過往的權益,可瀏覽港交所網頁:請按此

編輯:唐婉琦

*編者並無持有相關股票

免責聲明:投資者在做任何投資決定前,務須審慎,若有任何損失,概與晴報及編者無關。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

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