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九新界大型屋苑租金 按月跌幅No.1

發佈時間: 2020/03/04

最近整體樓市回調,無論租和售都不是「業主市」。租客搵樓選擇多,議價能力自然比之前強,如耐心尋寶,不難在藍籌屋苑中,找到既抵又正的至筍租盤。

近期,除了太古城與黃埔花園這2大「確診」藍籌屋苑租和買的成交都較活躍之外,受到疫情影響,二手樓價回落,令部分業主選擇「轉售為租」,同時租客「轉租為買」又增加,租盤增而租客少,導致業主議價幅度擴大至5%或以上。租金受壓,有新界大型屋苑租金2月的按月跌幅更高達14%!

中原地產資料顯示,上月10大藍籌屋苑租務成交宗數較1月份下跌7%,是超過3年以來新低,業界預期租務市場將持續淡靜。綜合地產代理的資料顯示,10大藍籌屋苑中,有6個屋苑上月的呎租按月下跌,其中以東涌映灣園的租金跌幅最勁。

{{hket:inline-image name="featurepaget04032020.jpg"}}{{/hket:inline-image}}

映灣園上月呎租最低紀錄:$20

映灣園於上月錄得超過20宗租務成交,平均呎租約25元,是近1年來的低位。根據不同地產代理的資料,映灣園租金按月下調7.8%至14%;上月映灣園更有一個900餘呎的租盤,以月租1.9萬成交,呎租僅約20元,成為上月映灣園呎租最低紀錄,而市區大型屋苑的租金按月跌幅,則以北角城市花園的11%跌得最勁。

東九龍2大屋苑跌幅6%+

此外,東九龍區2大屋苑租金按月跌幅同樣顯著,藍田麗港城及九龍灣德福花園的租金按月跌幅分別為6.3%及6%,都較其他大型屋苑租金按月跌幅為大。

不過,其他熱門大型屋苑中,有部分屋苑的租務卻出現「價量齊升」的相反情況,而其他二線屋苑,例如新界個別居屋租盤呎價的跌幅就更大。

編輯:何熙力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
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