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被病人譏笑賺錢容易感委屈 醫院清潔工:我們也是前線請尊重

發佈時間: 2020/03/05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除了前線醫護人員為了救人而疲於奔命,一眾清潔工也在背後默默工作保持環境衛生協助抗疫。然而,台灣一名醫院清潔女工,每次在病房工作後汗流浹背,卻經常被病人或家屬譏笑賺錢容易,令她大感委屈:「其實工友阿姨和清潔阿姨也是第一線人員,所以請尊重我們這些低階人員好不好!」

該名楊姓醫院清潔女工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文,大呻連日來所受的委屈。她指出,自己常常被病人或家屬譏笑賺錢容易,

「上大夜班很爽吧!」、「錢最多事最少!」、「難怪你吃那麽胖......」

她因此感到十分難過,認為對方並不理解清潔工的辛酸,而且看不起他們。同時,她又上載一張自己工作後汗流浹背的照片,「你知不知道戴N95進負壓病房清潔病房一次要45至60分鐘以上,整理完後,沒有一次(衣服)是乾的!」,但慨嘆沒得到應有尊重,

「在醫院裡不只有醫生和護理師才是員工、才是第一線人員,其實工友阿姨和清潔阿姨也是第一線人員,所以請尊重我們這些低階人員好不好!」

{{hket:inline-image name="hp050320201.jpg"}}{{/hket:inline-image}}

穿著醫院制服的楊婦工作後汗流浹背。(「爆怨公社」圖片)

「請不要笑說我們肯定是沒唸書才來賺這2萬多(新台幣,約5,280港元)的工作!」她續指,希望外界不要取笑及看低他們,又訴說自己成為清潔工的辛酸,「我只是因為是未婚媽媽,需要照顧小孩,才放棄學業,找個離家近的工作做」,以及堅持工作的因由,

「現在小孩也長大了,繼續留下來是因為對當初給我這份工作的長官有恩,不然老早想拍桌離職......人是要互相的,沒有『花錢就是老大』......因為我也有繳稅,你的健保也是花到我的稅金。」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均對楊婦的遭遇大感同情,同時亦炮轟該些病人及家屬有問題,「這工作跟第一線是高風險工作,有你們真好,不是一般人也能做的工作!」、「有本事就不要去醫院,不要叫這些你看不起的人幫忙,辛苦你們了,因為有你們的付出才有乾淨的環境讓病人好好休養,加油!」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