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怖母女純種動物當收藏品 屋內滿布殘肢 十數貓狗捱餓瀕死

發佈時間: 2020/03/05

法國日前揭發一宗虐待動物案,一對母女愛大灑金錢購買純種動物只為「收藏」,卻從不照顧和善待動物,家中滿佈腐爛動物殘肢,數十隻瘦弱動物活於猶如廢墟的大屋,直至近日因女屋主離世被揭發,動物救援組織形容是「最糟糕的情況」。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動物救援組織Brittany在法國西北部聖埃以南一座殘破大宅內,發現屋中滿佈垃圾和腐爛掉的動物殘肢,環境非常惡劣,在垃圾堆中發現10隻曾經受虐的狗和4隻貓咪。除此之外,救援人員亦在附近穀倉發現被糞便纏身的瘦弱牛隻﹑豬﹑設德蘭矮種馬。

母女二人買動物為收藏 花錢不手軟

據報道指,屋主日前離世,其患有精神問題的女兒在數周前被送往醫院,她們多年來花費大量金錢購買純種動物,僅只是為「收藏」之用,在屋主離世不久之前,她們曾花1,200歐元(約1萬港元)購入手一隻純種幼犬。從動物身上的痕跡可見,屋主二人並沒有善待牠們,甚至任由貓狗捱餓。

事件近日被當地政府揭發,動物救援組織Brittany於上周前往大宅跟進,人員到場已見一匹馬的遺體,其腳部纏在電圍欄上,由於生前長期缺乏打理,因馬蹄生長過長,以致無法站起爭脫,Brittany的主席形容:「我們之前從未見過馬蹄這麼長的馬,牠一定忍受著重大痛苦。」

救援組織最終在農場及大屋救出10隻狗﹑4隻貓﹑2隻驢﹑6隻設德蘭矮種馬﹑1隻威爾士小馬﹑3匹馬﹑2隻鵝﹑18隻雞﹑8隻鴿﹑6隻棉羊﹑3隻英國奴賓山羊。他們為馬匹磨短馬蹄,然後再送往寄養家庭。組織領隊克林(Laura Kling)表示,所有動物都安全抵達寄養家庭,並將接受進一步治療,直到牠們能夠獲重新領養。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