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美國醫院5病人染疫亡未警惕 營養師返工戴口罩 反被同事勸除低免惹恐慌

發佈時間: 2020/03/05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蔓延至歐美等地,美國截至今日(5日)已有160人確診,11人死亡,大部分死者均來自屬疫情重災區的華盛頓州。有來自台灣的當地營養師日前指醫院接收了5名確診病人,但防疫意識薄弱,不僅沒要求醫護人員佩戴口罩,甚至沒為曾接觸確診者的醫護安排額外防護措施,令他不禁大呼:「要不是親眼所見,真的很難想像美國人不曉得事情的嚴重性!」

來自台灣,在美國執業近4年的營養師孫志銘,周一(2日)在其Facebook專頁「孫志銘營養師在美國 Dietitian in America」發文,指他任職的「長青醫療中心」 (EvergreenHealth Medical Center in Kirkland)為華盛頓州金縣(King County)主要接收疑似病患的醫院;而早前爆發集體感染的「柯克蘭生活護理中心」(Life Care Center of Kirkland )就近在咫尺,醫院可謂屬高危地點。

而由上周六(29日)至本周一,短短3日已有5個確診病例於其醫院病逝;他本以為醫院會有特別的防疫安排,結果卻令他大失所望。

{{hket:inline-image name="wh050320208.jpg"}}{{/hket:inline-image}}

孫志銘已在美國執業近4年。(「孫志銘營養師在美國 Dietitian in America」圖片)

孫志銘指,周一(2日)他一進醫院便立刻戴口罩,惟除了清潔人員戴口罩外,其他人都沒有戴上。而同事看到他戴口罩,竟反問他是否生病了,更有同事雖於上周五(28日)接觸過確診患者,卻不擔心會受感染,更勸他盡快除口罩,

「第一,看到你戴口罩可能會造成其他人的恐慌;第二,你戴口罩,門口的志工(義工)會把你攔下量體溫,覺得你可能生病。」

而上述有接觸史的同事即使到加護病房照顧病人,亦表明不打算戴口罩,更對孫志銘說:

「病人都在隔離病房裡,如果真的要戴就看主診醫生決定,如果主診醫生要我們戴我就會戴。」

後來他更發現只有約1/4的醫護人員有戴口罩,「走在樓層間大家看到你戴口罩真的會多看你一眼」。他向主管查問院方防疫對策,僅被告知「醫院會有專人打電話跟這些接觸過(確診患者)的醫療人員詢問健康史」、「有感冒發燒症狀可以去做初步篩檢」等,輕視疫情的態度令他驚訝,

「我現在只能自求多福!」

帖文引發熱議,不少人表示難以理解美國人的想法,「都沒有防疫的概念」、「是太相信自己身體的抵抗力,還是輕忽這隻病毒的傳染力?」有人則指是文化差異,「 美國人確實從小被教導,生病就不要出門,不是帶口罩。有症狀也不用帶口罩,確診了才帶」、「有些美國人不認為這次感染是一回事,恐慌病毒才會找上你等奇特『美國特產』的想法」。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

撰文︰賴天兒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