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善心人捐10萬個口罩贈基層 深水埗明哥: 疫境彰顯人性最可貴一面

發佈時間: 2020/03/05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肆虐令市民人心惶惶,甚至出現防疫物資短缺現象。深水埗燒臘店老闆、「北河同行」創辦人「明哥」陳灼明一直致力協助弱勢社群,疫情期間更獲善心人捐出大批防疫物資,包括10萬個口罩、數以千計搓手液等,明哥形容其善舉在疫境下彰顯人性最可貴的一面。

Facebook專頁「北河同行」日前以「面對困境 團結有愛同行」為題發文,指即使近期部分防疫物資已有降價跡象,但「手停口停」的基層市民和長者始終無法排隊購買抗疫物資。幸好自新冠肺炎爆發後,北河同行獲各界善心人士捐贈超過10萬個口罩、近5,000支搓手液、6,000公斤白米及其他抗疫物資,令一眾急需防疫物資的弱勢社群受惠。

北河同行指,不少機構、商戶和市民均親自將口罩物資交到北河同行,就連遠至美國、加拿大、德國的香港人亦特意寄口罩回港,上周甚至有一群在港工作的印尼「姐姐」捐贈了一大袋口罩,令明哥非常感動。

「香港面對多年來最大的民生困境,人心惶惶,但卻同時彰顯了人性最可貴的一面。」

澳門人捐錢購買物資

帖文又表示,有一班澳門人得悉香港有長者買不到口罩後,隨即捐贈7萬元港幣予北河同行作購買物資,向基層市民展示愛心,

「這一班有心人士交給我們的不只是金錢,而是滿滿的愛。」

明哥又指疫症下患難見真情,全城攜手無私地同心協力抗疫,認為正能量是戰勝疫情最有效的方法。

夥拍充電公司派口罩予露宿者

目前明哥及其義工團隊已經將物資分到各區,包括葵青、荃灣、土瓜灣、觀塘、元朗、筲箕灣、石硤尾、西環、油麻地等多區。 今日(5日)「北河同行」亦聯同共享充電公司ChargeSpot,派發4,000個口罩予深水埗區內的露宿者。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