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遭人嫌棄雙手骯髒感心傷 護理師媽媽︰我用粗糙雙手保護女兒

發佈時間: 2020/03/05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醫護人員肩負抗疫重任,即使面對感染危機,都仍然堅守崗位。台灣一名護理師媽媽早從前報道聞悉有同行被嫌棄雙手骯髒,感到十分難過,並有感而發,認為自己的粗糙雙手雖比不上年輕少女的嬌嫩皮膚,但堅持會用這雙手守護孩子一輩子,大受網民讚美。

台灣一名產後護理師在Facebook 群姐「爆怨公社」發文,指其職業不像其他上班族般,可以放公眾假期,即使是颱風假,也是風雨無阻回到工作崗位,但她從未抱怨。

相關文章︰【醫護遭排斥】嫌棄醫護拒收診所垃圾 街坊怒斥醫護: 你知道護士手有多髒嗎?

不過她表示,早前看到闗於「嫌棄護理師的手很髒」的新聞後十分難過。她指凡是醫護人員都十分熟悉洗手七時機、七步驟的口訣。同時因為不斷洗手,雙手洗到乾裂脫皮。她慨嘆大家都努力進行防疫工作,但卻被嫌棄。

「一句「護理師的手很髒」,傷了多少護理人員的心?」

她也上載自己雙手的相片,指自己雙手粗糙,比不上年輕少女般皮光肉滑,雙手只有消毒藥水味道,沒有護手霜的香味,但她每天還是會用這雙不起眼的手,認真工作、照顧孩子、照顧媽媽。更向孩子表示︰

「孩子⋯媽媽的手雖然看起來沒有很美,但媽媽會用這雙粗粗的手努力工作,用粗粗的手煮飯給妳吃,保護妳,照顧妳一輩子喔。」

網民紛紛留言感謝她的付出,「您的雙手永遠是最美的」,「所有醫護們辛苦了」,亦有人指「嫌護理人員手髒的人心最髒」。

撰文︰潘迦晴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