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復活節暑假要補課 遊學團紛煞停 疫情影響 復課一再延期

發佈時間: 2020/03/06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各地,本港學校復課日期亦一再延後,有籌辦遊學團的機構表示,復活節遊學團已全部取消,部分暑假遊學團亦因學生需補課而延期或取消,損失逾百萬元。有中學校長坦言,教學受停課耽誤,今年復活節及暑假遊學團均要煞停,因學生考試後仍要補課。

早前教育局宣布,因應疫情要延長停課,最早會在4月20日才復課。專為學校籌辦遊學團的愛達旅遊遊學部經理Ken Poon稱,原有10個復活節遊學團及6團暑假遊學團已取消,另有20個暑假遊學團亦將延期,料損失逾百萬元,「2、3月原是報暑假遊學團的旺季,但現時查詢比去年少6至7成」。

台灣遊學團 因隔離措施取消

Ken說,因停課關係,大部分學校擔心教學進度追不上,加上熱門遊學地區如台灣、韓國也受疫情影響,令不少學校傾向取消行程。當中約20團涉800個學生,將延至10月或12月才出發。

津貼中學議會當然執委、獅子會中學校長林日豐說,該校原有20多個學生已報名4月到台灣遊學,鑑於現時港人抵台後須自我隔離14日,故取消行程。「暑假原本有2團,其中1團去日本,另1團仍在規劃,現已全部取消。」

留學生擱置復活節回港計劃

全港學校已停課逾1個月,林日豐說,為彌補教學進度,學校擬於試後活動的3星期安排補課。「希望盡量避免暑假要延後。」

此外,不少海外留學生亦擱置復活節回港計劃。英識教育資深顧問陳思銘說,部分英國留學生不想繼續留在寄宿家庭,反而多了400多人參加復活節短期交流團,例如到大學參加營會活動。「英國不少學校也發通告,提示港生暫時勿回港,恐受感染或返回當地時要隔離。」

EF英孚教育港澳區行政總監招展如稱,暫未有家長要求取消暑假遊學團,該公司會因應疫情而採取彈性退團方案,「以往退團需在3月底前通知,現在已延後『死綫』,讓家長多些時間考慮。」

記者:翟秀娟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