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情迷大阪地道美食

發佈時間: 2020/03/06

情迷大阪地道美食

友人自小到大一直超喜愛吃用雞蛋煮製的美食,蛋治做得好的本地茶餐廳她幾乎吃勻,近年更情迷日式地道美食厚蛋治、蛋包飯及茶碗蒸。這趟我們遊大阪,4天行程的午飯,她都要去尋訪大阪最好吃的蛋治與蛋包飯,皆因這兩款日本地道美食,以大阪最聞名及做得最美味。

經她搜遍大阪美食指南後,先去嘗味的是大阪火車站附近一間老牌咖啡館Yamamoto Coffee,在這間人氣咖啡店不單吃到成隻手指尾那麼高的厚蛋治,還吃到豐腴肥美的和牛三文治,想不到後者的美味程度竟超前者,為此,我們離大阪返港當天還爭取再到該店encore吃和牛三文治,並加點亦頗為美味可口的炸豬扒三文治。

第二天,隨着友人去心齋橋的蛋包飯名店北極星吃蛋包飯,嗜美食的友人年輕時在日劇《美味關係》看過當中出現的蛋包飯,一直念念不忘,到大阪吃蛋包飯已成其情意結。翌日,我們去了一間其貌不揚的咖啡店,也是大阪人氣第一位蛋治店,友人心願也就徹底滿足了!

山本咖啡館New YC

地址︰大阪市北區角田町新梅田食道街9-3-0

電話︰+81 6 6312 0709

喫茶MAC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谷町6-14-15

電話︰+81 6 6762 0620

北極星蛋包飯總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西心齋橋2-7-27

不設訂座

網址︰www.hokkyokusei.jp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