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當年猛料點爆發?

發佈時間: 2020/03/06

當年猛料點爆發?

《穿Kenzo的女人》作者鄧小宇在專欄中稱陳曜旻最近離世,外界對陳曜旻的名字比較陌生,如果說「白頭陳」或Edmond Chan,大家腦中會跳出幾個名字︰章小蕙、Susanna和鍾鎮濤。這消息勾起處理這單爆炸性新聞的回憶。

陳曜旻與章小蕙搞婚外情,整個新聞,由我獨家報道,爆料者是陳曜旻的太太Susanna,她透過一位名人聯絡我。或許沒人相信,面對這麼爆炸性的新聞,不感興奮,反而一口拒絕報道,因可預見報道出街,兩個家庭將會破碎,影響到他們的仔女。當時患了末期癌症的Susanna稱,如果沒人肯報道,她便召開記者招待會,屆時就更一發不可收拾。但在訪問前,仍努力勸止她,告訴她消息爆出後,她將面對很大壓力,例如傳媒追訪、狗仔隊跟蹤,她身負重病,未必應付得來,跟她拖拉之際,一個早上她忽然來電,稱陳曜旻做了些她不能忍受的事,令她決心要公開事件。

為將訪問保密,不在電台錄音,改在酒店房間進行,考慮到法律問題,當中一字一句都經過斟酌,亦沒提及章小蕙的名字。完成訪問後,節目監製用了十多小時剪輯,重複聽了幾十遍,每次我都作出修改,盡力將殺傷力減至最低,且不即時播出,而是定在三日後,讓Susanna有機會改變主意,隨時可以叫停,我不會怪她,訪問隻字不會外漏,更罕有地不作任何節目預告,留機會給她叫停,在節目開始前三分鐘再次問明她是否要播?她答︰要播。才按掣播出。小心處理,為的是要問心無愧。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