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鄭俊弘樂對人生新階段

發佈時間: 2020/03/06

劇集《法證先鋒IV》播出以來收視理想,多宗離奇命案全賴一眾鑑證專家仔細搜證。劇中飾演鑑證主任湛霆的鄭俊弘,事隔差不多兩年再度拍劇。完成宣傳後,他已馬不停蹄開始為新專輯錄音。去年與何雁詩訂婚的他,現在也積極為今年年底在美國酒莊舉行的婚禮準備,對人生的新階段充滿期待。

鄭俊弘在《法證先鋒IV》中演的湛霆,角色性格樂觀、聰明、留心細節,常能記起犯罪現場的蛛絲馬迹。「我在劇中和譚俊彥、湯洛雯同住,大家開工時都很認真,回家相處時氣氛輕鬆。拍《法證先鋒IV》前有差不多兩年沒拍劇,而這部劇集和我以前的劇集最大分別,就是大部分都是實景拍攝,而且很有電影感。我覺得和角色最相似之處,就是現實中的我也有點宅男,也有點孩子氣,不過工作時也是很認真。」

求婚已是最浪漫

現實中的鄭俊弘,笑言自己不像角色般細心,而且絕不浪漫。「求婚那刻我的浪漫指數已見頂,因為我平時太粗心。Stephanie(何雁詩)很聰明,但我覺得聰明的人會較容易悲觀,因為會很快想到太多可能性,難得的是她仍能保持樂觀,這可能因為她長期打高爾夫球和參加比賽有關,讓她練習耐性。我平時一有事便會很心急或焦躁,她見狀便會叫我停下來,學習放慢呼吸。」

鄭俊弘表示去年決定向何雁詩求婚前,一直思前想後,甚至請教已婚朋友心得。「我的朋友幾乎全都已結婚或生孩子了,我當時有問過他們,怎樣知道自己適婚。我的朋友問我還想追求甚麼,我仔細想想,覺得現在簡簡單單、開開心心又真的很滿足。既然我想把這一刻留住,於是便決定求婚,一切都是憑感覺。」

鄭俊弘和何雁詩的婚禮將在今年年底舉行,很多關於婚禮的籌備工作都由何雁詩處理,鄭俊弘則埋首新碟製作,並為今年在加拿大舉行的演出準備。「每次回加拿大都感覺溫暖,因我大部分家人都在溫哥華。上次回去是因為表妹結婚,和不常見面的表兄弟們吃飯,每次都不太捨得回來。前幾年也曾在溫哥華開演唱會,全場觀眾中有八成都是直接或間接認識的,有些中學同學也買票入場,那次還請了我舅父和表妹上台當嘉賓,是我一次很難忘的回憶。之前我受負面新聞困擾,經歷了事業低潮,回溫哥華幾個月和家人一起,同時修讀網上結他課程。在家人的支持下,我也學會了放開,明白人生不可能事事美好。」

走出谷底更積極

走出低谷的鄭俊弘,如今已全面積極投入工作,即將參演新劇《陀槍師姐2020》。「劇集應拍到六月底,這次我演反派,其實也是新嘗試,很有挑戰性,希望觀眾會看到我的突破。其實我六歲開始學功夫,但暫時仍未有機會在劇集中發揮,也希望將來可以有機會讓我在劇中展現身手。小時候舅父已練蔡李佛功夫,他見我在學校被欺凌,便叫我學功夫傍身。在學時我也曾去過內地交流,當時甚至想過做武術運動員,但沒想到我會在無心插柳下成了歌手。回想起來,我學功夫和玩音樂都是受舅父影響。能把音樂當成事業,我已很開心,我還有一個心願,就是希望能舉行巡迴演唱。有次在巴黎拍節目,見到張學友演唱會的宣傳牌,很羨慕,希望有日可以像他一樣。」

撰文︰宣柏健

編輯︰黃卉彤

美術︰顏玉玲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