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間有情】打工仔趕返工無口罩勁徬徨 大埔小食店窩心舉動街坊激讚

發佈時間: 2020/03/06

自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戴口罩自保成日常防疫措施。有大埔居民今晨(6日)趕返工,出門時忘記佩戴口罩,於是向僅有營業的一間小食店求助,望店方出售口罩給她,本「打定輸數」,未料小食店大方地借出一個口罩,令她感動萬分,並承諾「絕對不會欺騙香港人嘅愛心」,會歸還口罩及回禮。

網民Matty Choi今早(6日)在「Tai Po大埔」Facebook群組發文分享,指今日早上6時許匆忙出門,打算購買早餐並趕上7時前往屯門的巴士。當她由男朋友駕車送到廣福邨附近時,才發現自己沒有口罩,惟因時間關係,只好下車繼續前往上班。

沒有戴口罩的Matty打算前往一間營業中的小食店買早餐,硬著頭皮詢問店員有否口罩出售,但心裡推斷小食檔不會有口罩售賣。不過店員聽到要求後馬上答應借口罩給她,並請示老闆娘,老闆娘亦馬上答允,並拿出一個口罩給Matty,她形容:

「係咁無助嘅情況得到幫助真係好感動!」

經驚險一役 網民承諾日後多帶口罩幫人

正當Matty因口罩問題感到徬徨無助時,得到小食店仗義幫助,讓她非常感動,事後表示一定會歸還口罩,「絕對不會欺騙香港人嘅愛心」,更打算購買一些抗疫養生茶回禮。而經歷是次驚險事件後,Matty坦言會在日後多攜帶口罩旁身,希望可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不少網民也大為感動,紛紛留言大讚小食店「互助互愛」﹑「同舟共濟」,有人更形容「大埔人愛大埔人」,表示區內好多好人及好街坊,人情味濃厚。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