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首名英國確診男子武漢染疫 公開72日心路歷程:全身痛到像被火車輾過

發佈時間: 2020/03/06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擴散,一名在湖北武漢任教英文的外籍男教師亦告染病,相信是首名確診英國人。他痊癒後在英國媒體撰文,公開自己由有病徵、自救至痊癒後72天的心路歷程,透露曾擅用2種偏方醫治,更形容病得最重時「全身痛到像被火車輾過」。

{{hket:inline-image name="wh060320207.jpg"}}{{/hket:inline-image}}

Connor公開自己由有病徵至痊癒後72天的心路歷程。(網上圖片)

英國《每日郵報》周三(4日)刊登25歲英國男子Connor Reed的文章。Connor指在武漢一間學校工作了約7個月,已說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去年11月25日,他開始出現打噴嚏等感冒徵狀;由於當時未有關於新冠病毒的新聞,故以為只是普通感冒。

翌日他開始喉嚨痛,回想小時候患病時媽媽的做法,便沖熱蜂蜜水喝,惟第3天情況依舊,於是又製作傳統治病飲品「toddy」,即熱威士忌加蜂蜜來治病。到了第7天,他開始感到恐懼,

「這不再僅僅是感冒。我全身痠痛,頭部像被重擊,眼睛灼燒,而且喉嚨緊繃。感冒不適已延至我的胸口,我咳嗽得很厲害。這些症狀在下午像火車一樣輾過我。」

{{hket:inline-image name="wh060320209.jpg"}}{{/hket:inline-image}}

小貓胃口不佳,隨後更突然死亡。(網上圖片)

至第8天,因於連起床都感到疼痛,遂請假一星期休養。第9天,經常在公寓附近流連的小貓開始胃口不佳,兩天後更突然死亡。第12天病毒便「復仇」似般令他的身體情況惡化,

「我呼吸困難,連只是起床去廁所都讓我喘不過氣來及筋疲力盡。我出汗、發燒、頭暈和發抖。電視開著,但我已無法意識到在播甚麼。這是一場噩夢。」

最恐怖的是,當日下午他開始窒息,「呼吸時,肺部聽起來像是一個紙袋被弄皺的聲音」,他怱怱搭的士到醫院求診,獲診斷為「肺炎」,但他擔心服抗生素後會出現抗藥性,回家繼續用傳統偏方,吸著萬金油加熱水揮發的蒸氣,並在頭上敷毛巾緩解不適。

{{hket:inline-image name="wh060320204.jpg"}}{{/hket:inline-image}}

Connor不滿有媒體歪曲他以「toddy」來抗疫。(網上圖片)

但到第22天時仍舊全身痛到像被火車輾過,幸兩日後終於莫名痊癒。到了第36日,坊間始傳出有關新冠肺炎的消息,官方開始出台防疫措施;直到第52天,醫院始通知他確診新冠肺炎。其後他接受傳媒訪問,但不滿到第72天許多傳媒卻歪曲報道他以「toddy」來抗疫,

「《紐約郵報》的標題說:『英國老師聲稱他用熱威士忌和蜂蜜打敗了冠狀病毒。』我真希望這一切都那麼容易。」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