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球排華】翁虹拍片籲「將心比己」放下歧視 MC Jin痛心中國人被襲送祝福

發佈時間: 2020/03/06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各地人人自危,國際社會更因此出現一波「排華潮」,多地都出現零星亞裔人士被歧視甚至遇襲嘅個案。

翁虹有見及華人被針對,就喺微博為華人發聲:「對華人的歧視和排擠真的讓我心裏很難受,也讓我陷於深深的思考中!我們對抗的是病毒疫情而不是染上這個病毒的病患者或任何國家!請某些國際友人們再也不要說這個病毒叫「武漢肺炎」,請放下歧視。」


翁虹更用心地錄製了一條短片:「最近新冠狀肺炎肆虐,為國分擾抗擊疫情,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希望所有奮戰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能夠平安凱旋,武漢你不是孤軍作戰,全球華人為你打氣加油。」

相關新聞:前亞姐翁虹曬舊照風采依然 50歲「美魔女」保養全靠卸妝?

{{hket:inline-image name="b86b7cb4-1bf9-4a7d-9cd3-7f12d6076621.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翁虹微博)

{{hket:inline-image name="230cc177-7878-49b0-90cc-df3e481a8770.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翁虹微博)

另外,ABC Rapper歐陽靖(MC Jin),昨日在IG貼圖表示:「So you mean to tell me I have to deal with the corona virus and corona racists?! SMH(Shake my head)」(所以你是叫我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及種族歧視嗎?大惑不解。)MC Jin更不忘叫他的亞裔的兄弟姊妹要小心,注意安全。

相關新聞:MC Jin得罪黑幫遭槍擊 Rap出未來變民族英雄

{{hket:inline-image name="44af6611-c91d-4a0f-aa19-f887c5172fab.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MC Jin IG)

{{hket:inline-image name="d8284423-18ab-4738-ab96-d6d4f8ddb65a.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MC Jin IG)

其實MC Jin過去一直都有為種族歧視嘅事件發聲,去年美國18歲Rapper龐普(Lil Pump)發布新歌《蝴蝶門》(Butterfly Doors),使用帶有種族歧視色彩字眼「Ching Chong(中國佬)」,歌詞被指辱華令不少大陸網民不滿。於是MC Jin以Rap回應,指龐普歧視華人言詞不當:「我不想跟你在那邊回擊打乒乓,我的節奏也不是甚麼Ching Chong,說了好幾次,早就叫你們去學中文了」、「黃黑白棕各種顏色,種族歧視你不是第一個,但你是最差的那一個」。

撰文:黃蘊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