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居防疫】新加坡研究揭開室內16大病毒高危位 每日兩個動作有效消滅病毒

發佈時間: 2020/03/06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新加坡近日公布一項研究,從3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留醫的隔離病房檢取環境樣本,發現病房有16個位置對病毒呈陽性,當中污染最嚴重是地面,而椅子、門把及床頭燈掣等位置都驗出有病毒。

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發表研究,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 (National Centre for Infectious Diseases)及國防科技研究院(DSO National Laboratories)的研究人員,在3名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房環境中採取樣本,而其中1名患者只有輕微上呼吸道徵狀,先在其病房未清潔前取20個樣本,結果有16個對病毒呈陽性,而當中污染最嚴重為病房內的地面,而房間內的空調抽風位都驗出有病毒。

清單如下︰
地面
聽筒
椅子
空調抽風位
床頭燈掣
床頭櫃
床扶手
床尾桌子
防護裝備儲物位
洗手盆內
洗手盆外
玻璃窗
玻璃門
門把
坐廁
浴室洗手盤

至於另外2名患者的病房,則在進行常規清潔後採取樣本,發現樣本呈陰性。研究指出,每日使用消毒水清潔物件表面2次,清潔地面1次,可以有效消滅病毒

撰文︰潘迦晴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