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後悔莫及】2少年肆意欺凌書包淋辣椒醬 逼死同學靈堂前下跪懺悔

發佈時間: 2020/03/06

校園欺凌問題應要獲得正視。馬來西亞一名17歲男生,轉校後僅兩個月便遭同學肆意欺凌,最終走上絕路跳樓身亡。事後,2名同學到其靈堂跪在地痛哭懺悔,惟死者父母等家屬難掩悲痛情緒,當場怒斥2人的父母「不會教育小孩」。

當地傳媒報道,周一(2日)傍晚6時許,該名江姓男生在當地一個商場從4樓一躍而下,當場死亡。其父母事後指出,兒子生前並非患上憂鬱症,而是在新就讀的私立國際學校中遭同學欺凌,相信是承受不了壓力而走上絕路,

「兒子就是這樣乖巧、懂事,在班上專心努力讀書,為了不讓別人擔心,把被霸凌的壓力都獨自承擔下來,沒有說出口。」

江男昨日(5日)出殯,2名曾欺凌他的同學在父母陪同下,前往靈堂跪地懺悔。江男的父母及兄長看到他們後非常激動,並大罵2人的父母:「如果今天是你們的兒子跳下來,你們會怎麼做,逼到我的兒子沒有路走,跳下來。」其他親屬更包圍兩名男生,怒斥他們害死了一條人命,並斥責2人父母不會教育小孩。

據了解,江男生前在校內曾被同學以用水潑、在書包淋辣椒醬、故意拉椅子而跌倒等招數欺凌,而這些都是其母都在兒子出事後,從兒子朋友口中才得知,令她悲痛莫名、難以接受。另有同班同學指出,江男是因拒絕加入秘密幫派才會被欺凌。

在輕生當日,江男曾在Instagram上向好友留言,

「謝謝你們,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的我,可是我真的撐不下去,我們來世再見。」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