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社福界1成受訪者 曾被促放無薪假

發佈時間: 2020/03/09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不少社福機構跟隨政府步伐陸續復工。工聯會屬下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員工會上月以問卷訪問會員,收回237份回覆。調查顯示,25.3%受訪者認為工作機構沒盡力提供足夠防護措施,近22%人稱所屬機構沒提供口罩。約一半人認為機構應每日派發足夠口罩予員工及安排輪班工作;另有約1成人在疫情下被要求放無薪假或扣薪。

工會主席鄧家彪稱,曾接獲負責自負盈虧兒童服務的會員求助,稱因服務需延期進行,遭所屬機構要求放無薪假。鄧認為有關機構整體營運沒受影響,批評做法不理想。

機構防疫標準不一 恐增感染

工會副主席陳義飛說,社署將採購防疫用品責任交予機構,不少同工未曾接受防疫訓練,導致採購得來的物資質素參差。陳續稱,因應社福服務陸續恢復,同工擔心機構的防疫標準不一,恐增加社區感染風險,促請社署應中央統籌及派發口罩及消毒用品,及提供防疫標準讓機構跟隨。工會同時建議設中央輔導熱綫,為情緒受困擾的同工提供支援;並為提供必須或緊急服務的同工發放額外津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