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我黑眼圈都出來了

發佈時間: 2020/03/09

我黑眼圈都出來了

有次陪隨丈夫拜會朋友,小女主人熱情地向我展示她的得意之作︰「姨姨你看,這是我在勞作班做的,漂亮嗎?」

「很精緻!你一定花了不少心思吧?」我拿起她的作品欣賞。

「是呀,我花了三堂才完成!上完勞作班已很夜,還要做功課和練琴,11點才睡。」話題一轉變成訴苦大會。她對我說,學校作業很多,放學後又要補習、上興趣班,經常覺得累,「所以我的黑眼圈都跑出來了。」

「這麼忙?你有時間玩嗎?」我問。

「要做的事多得做不完!哪有時間玩?」才十歲的小人兒,說話卻像大人。

此時女孩的母聽見我們的對話,上前回應︰「怎會累呢?彈琴和勞作都是你喜歡的事,上興趣班不就是讓你去玩嗎?」

「但練琴真是很累,而且……」女孩還想說下去,但被母親打斷︰「不要而且了,Maria煮了糖水,你趁熱吃吧!」待女孩離開,轉臉對我說︰「我們都是為她好,將來她便明白。」

努力送孩子進名校,報讀不同興趣班,無非是為了孩子前途着想。只是每日只有24小時,時間不夠,惟有捨棄遊戲時間,反正玩也不是甚麼重要的事。

我理解她的用意,但並不認同。玩樂與遊戲,對孩子重要不過。明續。

(本欄逢周一、二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