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應對外借限制 車路士見招拆招

發佈時間: 2020/03/09

應對外借限制 車路士見招拆招

近年不少歐洲主流聯賽球會以先簽後外借的形式「囤積」球員,一旦年輕新秀在外借球會表現出色便可收回己用,也藉此把處於棄用邊緣的副選球員,讓其他球會以買斷形式簽走。有見及此,國際足協下季起將限制22歲及以上球員的外借數目,屆時每支球會可外借或借入的球員限額將是8名球員,然後到2022/23年球季,數目將減少到6個。此舉可保護球員發展的權益之餘,亦可阻止球會規避財政公平競技法案條例。

英超車路士去季曾借出41人之多,今季亦借出28人,球會首當其衝大受影響。惟車仔班主阿巴莫域治亦不是沒有辦法,英國《太陽報》報道,「油王」正考慮在蘇格蘭收購一支蘇超或蘇冠(蘇格蘭第二級別聯賽)球隊,然後與車路士建立「合作關係」,讓車路士部分球員和教練永久轉會加盟,讓他們得到穩定上陣機會「練兵」,車仔將在球員的合約加入優先回購條款,以便未來回收發揮出色的球員。

若車仔最終以此招「走法律罅」,且看國際足協如何應對了。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