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戴口罩耳痛】日日戴口罩棉繩緊勒耳仔易磨損 1件垃圾變KO耳痛神器

發佈時間: 2020/03/09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市民外出時紛紛戴上口罩防疫自保。不過長時間配戴口罩,難免會因綿繩緊勒耳背而感到疼痛不適。有台灣醫生就分享有1樣會被當作垃圾丟棄的物品,可以物盡其用變成「防耳痛神器」,而清洗後可以重複使用!

台灣深切治療部醫生陳志金在Facebook專頁「Icu醫生陳志金」發帖分享,由於醫護人員需一整天戴著耳掛式口罩,耳背長期被勒緊很易感到疼痛,有退休物理治療師於是送來一包禮物盒的手挽。

帖文附上示範如何利用禮物盒手挽的照片,原來只需簡單將提把的兩端勾到口罩的棉繩上,再繞到腦後,便能掛上,又可以減少耳朵的負擔以及不適。陳醫生又提醒,使用膠手挽過後要緊記消毒清洗。

{{hket:inline-image name="2.jpeg"}}{{/hket:inline-image}}

上方為塑膠手挽的示意圖(圖片來源︰淘寶)

網民表示這種塑膠手挽可以從雞精、燕窩及水果禮盒的紙盒上拆下來,大讚這個神器:「可以增加口罩密合度,很捧!」

另外3件解決耳痛的小法寶

其實除了這個「神器」以外,家中的簡單小物件也能變成實用的口罩配件,有助解決耳痛問題。日本警視廳警備部災害對策課亦曾在Twitter發文,建議可以用萬字夾橡筋連接兩邊耳掛。

另外,有台灣網民在Facebook群組上分享,將口罩棉繩用塑膠扣環(又名卡片圈)扣在一起可防止耳背痛,又指直徑較小的扣環可能會令口罩變得太緊而佩戴不適,建議用較大的塑膠扣環。而塑膠帶有些少彈性,即使是小孩子使用,口罩也會變得貼服又不會耳背痛。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用扣環扣起口罩兩邊的棉繩(圖片來源︰Facebook)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買口罩.不斷更新】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

撰文︰林幸琦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