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泰國入境】泰國設「蚊帳隔離營」港人心驚 有齊生活所需實非「招待」遊客

發佈時間: 2020/03/09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繼續蔓延,多個國家及地區逐步加強限制旅客入境措施。泰國政府旅遊局於今日(9日)公布,香港入境旅客均需要填健康申報,和進行14天的隔離。其後網上流傳一批泰國「蚊帳隔離營」照片,聲稱是作旅客隔離之用,令計畫前往當地的港人憂心忡忡,但原來並非為遊客而設,僅是供返國「黑工」居住。

香港泰國政府旅遊局Facebook於今日(9日)公布,泰國政府將採取更嚴密的入境措施。所有由中國(包括香港和澳門)、南韓、意大利和伊朗的入境旅客均需要填健康申報,以及進行14日隔離。若抵泰旅客被發現有相關病徵,會即時轉介並接受更詳細檢疫測試。14日隔離的詳細安排會再作進一步更新。

近日泰國防疫措施消息混亂,令不少計畫到泰國旅遊的港人大失預算,甚至傳出或被安排入住「蚊帳隔離營」的傳言。網上流傳照片可見,一個個類似「蚊帳」的帳幕套在床墊上,床鋪之間相距約2米。有網民聲稱是提供給旅客14日隔離之用,導致準備起行的市民憂心忡忡。

蚊帳隔離營供返國「黑工」暫

不過據當地媒體報道,該隔離營並非為遊客而設,而是提供予從韓國﹑或在其他疫症高危地區,當非法勞工的泰國人回國時隔離使用的臨時收容所。據報道指,臨時收容所已安裝閉路電視,同時會提供日常生活用品,以及淋浴設備。

有「泰國通」之稱的居泰港人胡慧沖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出,雖然現時泰國旅遊局沒有再公布相關措施內容,但可以肯定網上流傳的「隔離營」非給外國遊客使用,而是給從韓國返國的「黑工」暫住,呼籲香港市民毋須太擔心,同時亦不要亂散播未經證實消息,增加惶恐。

港人遊泰隔離 或需自費住宿

胡慧沖表示,以他所知泰國政府暫無打算安排特定酒店給外國遊客作隔離,即代表遊客需自付在泰隔離14日的住宿費用,但確實安排仍有待官方公布。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