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曾與患者握手交談 美參議員克魯茲隔離14日

發佈時間: 2020/03/10

新冠肺炎威脅美國政壇,一名新澤西州男子早前出席美國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後確診,多名華府政要與會。重量級參議員克魯茲因曾與確診者接觸,宣布自我隔離14日。

CPAC上月26日至上月29日在華盛頓附近的國家港灣舉行會議,一名55歲新澤西州男子會後確診。CPAC指馬里蘭州健康部門為數千名會議場地的員工檢疫,無人中招。白宮上周六稱無迹象顯示與會的總統特朗普及副總統彭斯與患者見面或密切接觸,將採取所有預防措施確保白宮不受感染。

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周日證實與患者曾簡短對話及握手,他得悉情況後已把情況通知衞生部門及家庭醫生,基於謹慎考慮及令選民安心,決定自行在德州寓所隔離14日。克魯茲強調沒病徵,身體狀況良好,衞生官員認為他與患者接觸已是10日前,而潛伏期平均是5至6日,加上雙方接觸過程不足1分鐘,相信被傳染機會很低。

亞利桑那州共和黨眾議員戈薩爾亦公布曾與患者接觸,他與3名職員將自我隔離,辦公室關閉一周。

CPAC主席施拉普透露,自己在會上曾與該名患者接觸,之後與特朗普、其女兒伊萬卡及女婿庫斯納等人握手。他強調與會者沒接觸特朗普,自己沒出現病徵,又指特朗普有聽從建議清潔雙手。

「至尊公主」泊岸 華府籲避坐郵輪

有21人確診的「至尊公主號」郵輪,周一獲准於加州奧克蘭泊岸,料需時3日安排乘客落船。船員會留在郵輪隔離;有需要入院乘客會被送往加州的醫療設施;毋須接受治療的乘客會被送往聯邦設施或軍事基地。美國國務院發出警示,建議國民避免坐郵輪,警告郵輪感染風險較高及易受旅遊限制。

另外,曾先後被馬來西亞及泰國拒絕靠岸的意大利郵輪「歌詩達幸運號」,將按原定計劃今天返回新加坡港口。

編輯︰吳浩南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