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y
Charity

口罩過敏

發佈時間: 2020/03/10

口罩過敏

每天戴口罩加上空氣濕度爆燈,回家後不僅面上有紅印,耳背經常被橡筋纏着也易出紅疹。從醫學角度看,皮膚過敏主要是皮膚受不良刺激後,出現紅腫、痕癢、脫皮或過敏性皮膚炎等異常情況。

過敏和濕疹大多長在皮膚上,而肺主皮毛,簡單來說,肺不好,除了影響氣管呼吸道外,也會直接影響皮膚機能。適當茶療有助排解身體毒素,降火清熱。

建議用洋甘菊五克,加熱水放入保溫杯焗五分鐘即可飲用。洋甘菊味辛甘,性微寒,歸肺、肝經。可疏風散熱、清肝明目、鎮靜皮膚、清除緊張、穩定情緒、減低皮膚敏感性、潤澤肌膚,更可紓緩濕疹、敏感,也有助改善身體浮腫、淨化皮膚,還可消除因身體不適而引起的痠痛。

經常飲用洋甘菊茶能抗氧化,令皮膚變得光澤亮麗,改善膚色黯淡的情況。晚間飲用有助放鬆身心、安神助眠,可改善多夢或失眠情況。皮膚痕癢時,可用化粧棉沾些冷卻或雪凍的洋甘菊茶,敷在臉上,有助皮膚鎮靜,減輕紅腫痕癢情況,更可消除黑眼圈。

注意,洋甘菊具通經、減輕經痛作用,孕婦忌服。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國家食療養生師,意茶•養生創辦人 Facebook專頁:beauTEAful.hk
欄名: 茶‧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