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紐約高人氣平民美食店

發佈時間: 2020/03/10

紐約高人氣平民美食店

紐約人步履急速,不想浪費時間,試過在人潮蜂擁的街道上研究路程,不小心阻到人而遭白眼「excuse me」!是配合生活節奏匆忙嗎?遊美國這個美食大熔爐,發掘一些可讓人站着快速吃完一餐,同時又是超人氣的美食店。

在美國找美食發現有好多fusion菜式,正如華人移居當地後,便開了華人餐館,但烹調方法會加入些西方風味和醬料。其中相信墨西哥餐廳的吸引力在當地人心中排首幾位,即使在街邊的小食車也常看到出售墨西哥小食。因地理位置相鄰,美國有大量墨西哥移民,把菜式帶進美國,如將蔬菜、飯、番茄、洋蔥、牛肉等和各式醬料包在一起的墨西哥卷(Taco)。

去曼克頓中城,準備中午到時代廣場看歌劇前先醫肚子,一間墨西哥餐廳在飲食評論網Yelp評分不俗,也是當地朋友推薦,永遠排長龍的墨西哥料理Los Tacos No.1,主售墨西哥卷和餡餅。無論是店舖裝修還是價錢(數十港元一份)方面,都是走平民風,所有人用餐都是站在吧台區沒座位,面對着一個開放式廚房,看着製作美食的過程,邊吃邊望。

另外,還有一間Gray's Papaya熱狗,著名的站着吃超廉價餐廳,十多港元的熱狗,快、靚、正,熱狗製作方式簡單,麵包中夾黃瓜、洋蔥和調味料,有人覺得口味太單調,但畢竟是經典和傳統美式風味,抱着一試無妨心態來吃,不會令你失望!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