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春暖花開 將軍澳單車館公園櫻花待放

發佈時間: 2020/03/10

誰說只有日韓泰才有櫻花?香港當然亦有!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公園近年種植了11棵山櫻花,雖然不像日本的鋪天花海,但掌握好角度,也能呃like。櫻花本月中左右就會盛放,緋紅一片,偶有雪白花蕊點綴,粉紅嫩白交織,異常嬌艷。

不過,日前到單車館公園時,園內的山櫻花仍未盛開,未見有壯觀的花海,一心前往賞櫻的遊人不妨再等一等,大約到本月中便是好時機。達人教路,除了站在櫻花樹下影相,還有一個絕美打卡點,比起櫻花花海更適合拍人像照。就是在單車館對出、公園的中央,有一片圓形草地,康文署特意開闢了一個小花田,桔黃色的萬壽菊正盛放。另外一片較小的花海,就有橙色、黃色、粉紅色的大麗菊,背後有一人工湖,以湖景及花田襯托,怎能忍手不拍照?

草地享野餐樂

單車館附近亦有咖啡茶座,坐在湖邊位置看看書、喝喝咖啡甚是寫意。若不想去茶座,也可選擇在大片草地上野餐,館外四周有很多大小不同的草坪,中央還有無敵大草坪。草地上有個圓形彩色單車圈,3架奇形怪狀的單車,3套不同形態的桌椅,連結成一個圈,趣味十足。

達人又提及,在草地的另一端,還有適合小朋友放電的攀爬架及小遊樂場。以往玩累了可到單車館內休息,惟現因疫情關係,單車館已暫時休業,並將於3月11日重開,最新安排可登入康文署網頁(https://www.lcsd.gov.hk/tc/index.html)。

將軍澳香港單車館公園

地址︰將軍澳寶康路105-107號

交通︰港鐵坑口站B2出口或將軍澳站A1出口,步行約5分鐘。

最佳觀賞月份︰3月中開始盛放,惟需留意若天氣轉冷,則有機會將滿開日子推遲。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