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翻版公主號】至尊公主號至少21人呈陽性 僅45人受測試 乘客不滿防疫不力索償777萬

發佈時間: 2020/03/10

繼鑽石公主號之後,由同一集團擁有的至尊公主號亦爆出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約3千多名乘客中至少有21人已確診感染。有指郵輪於上周至今僅為45名人員進行檢測,有乘客對檢測手法及進度不滿,已向美國法院提出訴訟,索償近780萬港元賠償。

船上至少21人檢測呈陽性 乘客遭禁足惹感染恐慌

與鑽石公主號由同一集團擁有的郵輪「至尊公主號」由於曾有新冠肺炎確診者登船,導致郵輪出航後被緊急召回。綜合外媒報道,至尊公主號昨日(9日)被安排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奧克蘭港停泊,原可望加快檢疫過程,讓未受感染者儘早落船離開。

但據悉,自3月4日曾登船之確診者不治後,船上已有至少21人經檢測後呈陽性反應,而上周開始檢疫至今,船上逾3千名乘客船員,僅有45人順利接受檢疫,其餘超過2千名乘客自上周四(5日)起一直被限制在客房內活動,令人憂慮如防疫工作不善,情況將演變成鑽石公主號翻版。

夫婦不滿船公司安排索償777萬

一對來自佛羅里達州的魏斯伯格(Weissberger)的夫婦就因不滿檢疫進度緩慢對二人造成情緒創傷,故於洛杉磯美國地方法院向郵輪所屬公司(Princess Cruise Lines)提出訴訟,指該公司未有提供適當的檢疫方案,要求船公司賠償100萬美元(約777萬港元)。

船公司指會率先安排船上未受感染乘客上岸離開,但要撤離所有乘客,估計需時3日。而當地衛生部門則指乘客落船後將被轉送往位於加州、德州及喬治亞州的軍營,接受為期14日之隔離檢疫。加拿大等國則已安排包機,於奧克蘭機場接走船上僑民回國繼續檢疫。至尊公主號稍後將被聯邦政府及加州政府暫時接管,以便進行全船消毒工作。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