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虛擬銀行Mox竟會有張實體卡?

發佈時間: 2020/03/10

拆解無卡號之謎

這間由渣打香港牽頭的虛銀名為「Mox」,是渣打與香港電訊、電訊盈科及攜程合作發展的虛擬銀行,現時正進行內部測試,準備今年內正式投入服務。雖未投入服務,但就預告會有張無號碼銀行卡供所有客戶使用。虛擬銀行客戶用實體卡,的確有點吊詭。

原來Mox這張全功能銀行卡是與Mastercard合作推出的首張無號碼銀行卡,客戶可以連接個人手機,進行實時交易,同時亦適用於銀通(Jetco)自動櫃員機及其他支付系統,例如「轉數快」等,這張銀行卡日後可在更多不同的服務範疇上應用。由於是一張無號碼銀行卡,即使客戶遺失了卡,因它沒有卡號、有效日期及安全驗證碼(CVV)等,客戶便毋須擔心個人資料有被盜的風險。這張銀行卡的資料將透過Mox手機應用程式讀取,萬一遺失了銀行卡,客戶可以手機應用程式,即時凍結帳戶,帳戶便更有保障。

{{hket:inline-image name="featurepage20200310table.jpg"}}{{/hket:inline-image}}

Mox行政總裁顧海(Deniz Güven)表示,現在疫情正好讓虛擬銀行構建數碼服務,因為本地銀行服務仍有很多可供發展的空間。在Mox正式服務時,所有客戶都會收到Mox這張無號碼銀行卡。

傳統與虛擬銀行互補

虛擬銀行竟會有張實體銀行卡供客戶使用,這是一個甚麼概念?2019年羅兵咸永道會計師行的研究報告《虛擬銀行在香港:破舊立新》點出了虛擬銀行有3大優勢:個人化產品及服務、成本較低及與合作夥伴提供綜合服務,但傳統銀行也正向個人化服務優化中,而且表現可能更為理想,其實今次Mox這張卡便是虛擬與傳統銀行互補,為客戶提供全新的服務體驗,同時為銀行開拓新的客源。

編輯:何熙力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