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稱前綫警員承受巨大壓力 林鄭盼市民包容

發佈時間: 2020/03/11

有電視台女記者周日(8日)在將軍澳採訪期間,被警員從後用盾牌推撞受傷;特首林鄭月娥昨稱政府尊重新聞自由,相信涉事警員並非蓄意,又指前綫警員近月承受巨大壓力,盼市民包容。另外,警方表示7.21當晚有24,000次999來電,接通了1,100個來電,30多宗元朗區召喚納入達標率計算,斥有人企圖癱瘓999系統。

林鄭月娥昨指出,特區政府非常尊重新聞自由,記者應按警察指示進行採訪,又稱事發時場面混亂,警員不可能在電光火石間「所有事都計劃得很周詳」,希望傳媒諒解、包容,她亦不同意政府有縱容警方。

至於當晚(8日)有多名警員包圍一名市民,以粗言威嚇並要求他多次道歉;林鄭則稱不掌握有關事件,但警隊應是文明守法的紀律部隊,並稱前綫警員承受巨大壓力,盼市民包容。

葵青警區指揮官謝振中昨在葵青區議會亦被問及該事件,有議員要求警隊向市民道歉。謝稱不清楚何事,又稱若警察光明正大執法不需要道歉;他在會議中亦否認警方濫捕和說謊的指控,並稱只有犯法的人才會怕警察。

警稱7.21有人濫用999系統

另外,財政預算案中有關警隊回應999電話緊急求救召喚數字,15分鐘內回應新界區緊急求救電話比率達97.9%,總警司(策劃及發展)李雅麗前日承認,「緊急求救召喚」數目不包括7.21的報案。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昨則稱,7.21當晚3小時內共有24,000次來電,當中只接通1,100個來電,當中30多宗涉及元朗分區,納入求救電話達標率計算,他稱是恒常做法。郭又質疑,當日有大量來電是因有人企圖癱瘓999系統,斥濫用999會影響求助人士,警方會適時檢討處理999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