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經營智慧在誠意

發佈時間: 2020/03/11

經營智慧在誠意

過去一年,社會變動之大、投資市場之動盪,堪稱史無前例,有指今天發生的一切,都只屬中國曆法甲子循環,60年前中國曾經大饑荒,120年前更曾經歷八國聯軍之役,回顧一番,若要歸類為歷史重演,充其量亦只屬另一種方式的演繹而已。

新冠肺炎疫情有如駱駝背上最後一根稻草,壓垮不少香港支柱產業,然而,重創的行業又豈止旅遊零售餐飲運輸,牽一髮動全身。

向來有儲物情意結的自己,發現租用的迷你倉愈來愈多,多年花費不菲,實在是時候斷捨離,趁少了收入多了私人時間陪伴家人之同時,整理一下愈積愈多的雜物,發現原來連迷你倉經營者亦因經濟不景氣面對退租潮。畢竟放了入倉而經年不再取出的物品,其存在意義除了紀念價值外,實際作用並不大,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取捨之間,倉租成本已成為最關鍵考慮,棄租部分較遠離住所的,保留管理完善服務水平較高的,是常識吧!

我其中一個在鴨脷洲租用中的迷你BB倉剛到期,倉庫所在樓層可讓租客駛車上去,實在是極難得的方便。據悉大業主沒有減少經營方的租金,公司每月也是艱苦經營,建造這個36,000呎的迷你倉真的不是容易事,尤其是100%合乎消防處和屋宇署規定,由於經營方亦有自用需要,不捨得結業,惟有頂住。今次因疫情嚴重影響各社區,經營方竟仍肯主動把今年預繳年租金減少2,000元,誠意可嘉,香港人幫香港人,遂決定保留,把雜物盡收納。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