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亂信偏方】伊朗民眾誤信飲酒可抗疫 逾200人誤飲假酒中毒27人不治

發佈時間: 2020/03/11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截至今日(11日) 早上9時,伊朗的確診人數達8,042宗,僅次於中國、韓國及意大利。伊朗當地早前流傳飲酒有助預防新冠肺炎,有民眾信以為真,大量灌酒「防炎」,結果導致27人因誤飲假酒而中毒或死亡。

據伊朗媒體報道,隨着疫情爆發,當地社交媒體流傳各種不科學或無根據的防疫及治療方法,其中一樣是「飲酒抗炎」,以致近日在胡齊斯坦省(Khuzestan)及厄爾布爾士省(Alborz),造成至少27人死於中毒。

由於伊朗一向嚴格執行禁酒令,禁止出售紅酒等酒精類產品,當地媒體指出,民眾為了飲酒抗疫,部分人誤飲市面上的工業酒精,亦有民眾透過黑市購買混入大量甲醇的假酒飲用,造成今次不幸事件。截至前日(9日),胡齊斯坦省至少有27人因飲假酒而中毒死亡,另有218人入院。

早前本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於Facebook 專頁提醒,工業用酒精含有甲醇,可透過皮膚進入人體引致中毒,中毒者會出現噁心、全身疼痛、破壞肝臟功能,嚴重更會導致失明及死亡。

撰文︰潘迦晴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