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盤帶旺同區二手交投 趁機執貨時 ?

發佈時間: 2020/03/11

自上周末至昨日的樓市就像今日的天氣一樣乍晴還雨,本周一港股又急挫,部分業內人士便說,樓價已從高位累積回落了20%,暗示現已是執貨時機。現在是否真的是執貨時機?全視乎是哪一個銀碼的樓。

{{hket:inline-image name="featurepage20200311t.jpg"}}{{/hket:inline-image}}

如看上表一些上車盤或中價盤,例如沙田第一城32座低層單位,由550萬減20萬至530萬元放盤,減幅僅約3.6%,並不算太「跳樓」;再看屯門盈豐園高層單位以468萬放盤,更只減12萬,減幅僅約2.5%,這可能與業主普遍有實力,不急於求售有關,準買家如想買二手樓,可能還宜「再坐一會」。

OCEAN MARINI帶動同區二手交投升4倍

將軍澳日出康城OCEAN MARINI第一張價單首批單位的推盤價無疑很吸引,而市場人士普遍認為,新盤引發潛在購買力,帶旺了區內二手交投。事實上,將軍澳3月首10日共錄得超過90宗二手成交(包括公屋、居屋),平均每日9宗,較2月同期的22宗急升逾4倍,成交甚為活躍。OCEAN MARINI昨已收逾1,500票,以首兩張價單202伙計,超額認購逾6.4倍,而且似還以用家為主,顯示區內用家剛性需求強勁,但隨著OCEAN MARINI陸續加推,前後合共推出262伙,將軍澳區交投可能回復膠著狀態。網民就指區內二手已是蘇州過後,現想找500萬元二手樓已很難。

樓市反應滯後半年

雖然市場上有意見認為,逆市有新盤以低價推出,能帶動市場氣氛,令一手成交再度活躍,並帶動新盤貨尾銷情,連帶同區,甚至其他地區的二手減價盤也變得活躍起來,但有分析指樓市反應將較股、債等投資市場滯後半年,因此未來3個月至半年,相信樓市會繼續不明朗,準買家要有心理準備。

市場上有意見認為逆市有新盤以低價開售,能帶動市場氣氛,令一手成交再度活躍,並帶動新盤貨尾銷情,連帶同區,甚至其他地區的二手減價盤也變得活躍。

樓市陰晴無定,變數多,買賣雙方多持觀望態度,尤其是買家,無論心儀的是一手或二手,必須審慎作決定,量力而為。

編輯:何熙力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