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動爸爸自創家居運動 活用籃球舒展筋骨

發佈時間: 2020/03/12

還有個多月的停課日子,孩子長時間待在家,做完網上功課便只會打機看電視,苦煞不少家長。不如跟這位精靈爸爸Andy學習,自創一些好玩的家居遊戲,一個籃球已經可以玩足大半日,不單可以增進親子感情,兼且還可以伸展下筋骨,快來試試吧!

多年前因着照顧女兒而選擇離開職場,一直在家工作的Andy,近年享受着湊女樂。只是隨着女兒漸長,亦發覺她不太愛郁動,他明白運動是不能強迫,只想囡囡知道做運動是生活的基本需要。

Andy本身有做運動,但卻沒有運動的專業知識,於是積極進修各類體適能課程,兩年多前更邊讀邊教當年8歲的女兒建立體適能基礎,希望她反應變好、動作更敏捷。他說︰「我現在會用不同方法讓她提升肢體中軸部位的軀幹力量,發現她只需練6、7次,射籃球時,身體不會再歪,體適能基礎是有助小朋友更容易學習其他專項運動。」

現時Andy已擁有兒童體適能教練及器材指導員資格,加上因貼身教女兒多年,本身性格又愛親近小朋友,自然童心滿滿,更常代入小朋友的心態去設計各項有趣的活動遊戲。他謂大多數小朋友花太多時間坐着打機,因此今次就利用了一個籃球來讓女兒伸展下肌肉、拉拉筋骨,寓遊戲於運動。

增進父女交流

他亦重申不會一味只叫女兒自己做,在玩的過程中,兩父女會互相溝通,女兒會表達自己的意見,大家互相遷就下。問到他會否和女兒輪流做,他肯定的說︰「當然會啦!我都要做一次動作,她才知怎樣做,是一個很好的親子交流機會,我又可以灌輸運動的重要性給她,所以我們經常行山,親近大自然更好!」

撰文:趙景隆

圖片:受訪者提供

編輯:魏雋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