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鄉結之莊

發佈時間: 2020/03/12

白川鄉結之莊

在香港坐困愁城,外遊是妄想,益發懷念月前的北陸之旅。

由名古屋北上下呂,經過高山,在老街隨便逛半日,就啟程往白川鄉。這一程坐濃飛巴士僅需40分鐘左右,非常方便,班次多,不過需求也不少,如果想把握時間在白川鄉多待一會,預約是好選擇。又如打算在白川鄉只留一天半晚即取道金澤,建議在高山站就先把那程車票也買好,少排一次隊,也圖個安心。

上次遊白川鄉正值初夏,天氣暖,輕裝出發,拿着觀光地圖走走看看,坐觀景台居高臨下,一覽聞名遐邇的合掌村,行點山,出點汗,精神又爽利。

這次來是隆冬,人穿得厚,難免臃腫,抵埗又略晚,差不多直接就登上旅館專車,前往距離約五分鐘車程的結之莊旅館。結之莊是白川鄉周邊最新的溫泉旅館,去年三月才開幕,客房66間,雖距離合掌村略遠,徒步或需30分鐘,但旅館設施完備,男女湯各有三個浴池,又有私人風呂間供房客免費享用。

旅館屬Dormy Inn集團旗下,維持每晚請食宵夜拉麵傳統。此外,浴池外全日免費提供各式飲料,咖啡、綠茶、牛奶、健康特飲,連雪條都有,浸完一身舒爽,總會拿杯飲品,小hea片刻。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畢雙雙 活吧,首先你是個人, 然後你才是你的職位。
欄名: 準時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