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教育與保育

發佈時間: 2020/03/12

教育與保育

新界有個地方叫米埔,那兒是候鳥的天堂,有個自然護理區。這護理區很美,尤其在候鳥來港過冬的季節,在黃昏時分,百鳥歸巢的時候,排列成一字或人字形的雀鳥,在夕陽下創出一幅又一幅美景時,讓大家除了拍照,還提升了保護大自然的重要觀念。

我只曾去過三次,一次是朋友帶我到訪,另外兩次是以籌款步行的方式進入,不能自由入場,也不是隨便購票便可進去。護理區可讓團體申請前往,可我們只是小市民一個,不屬於任何團體。

要有特別的日子或是團體申請等的情況下才可以進入,對我來說只覺得可惜加可惜。因曾到訪的三次都給我留下美好印象,女兒亦學習了不少知識,而美好的地方我總喜歡帶朋友和孩子前往,可惜這個不行。

米埔自然護理區是要做保育的工作,然而,最佳的保育工作是推廣到每一個小市民身上,活現在小孩子眼前,從而進行教育,讓教育與保育共存,得以延續。

未知現在這個護理區的進場要求有沒有改變,以便利我等小市民,不然,實在浪費了保育的真義。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