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派口罩】洗衣機維修公司向DSE考生派3000口罩︰「你哋係我哋嘅未來」【附登記連結】

發佈時間: 2020/03/12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教育局早前宣布今年中學文憑考試(DSE)筆試如期開考,並會向考生派發口罩,但洗衣機維修公司「Green 3」關注到部份考生收到的口罩只有兩層「薄如紙」,決定向應屆考生免費派發近3,000個口罩,每位考生可獲發5個口罩,全因「畢竟你哋就喺我哋嘅未來。」

洗衣機維修公司「Green 3」負責人盧伯樂接受《晴報》訪問時透露,為了對抗疫症,他們早前與一眾有心人組成義工團隊,先後收集逾千個口罩,然後以密實袋分裝,首批400個口罩已派發給前線清潔工及拾紙皮長者。後來因為義工人手不足,剩餘的口罩仍待下一次的安排。

直至近日,盧伯樂得悉DSE考生獲派發的口罩或有質量問題,並透過派口罩義工團隊中一名為應屆DSE考生,得悉對方所收到的口罩僅得兩層、材質薄如紙。遂萌生派口罩給考生的念頭,並籌集近3,000個口罩派發,希望能借此支持及保護社會未來主人翁︰

「考生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畢竟你哋就係我哋嘅未來。」

盧伯樂透過網上表格,考生只需要回答4條簡單問題便可登記,每位考生可獲取5個口罩,並以郵寄方式派發。盧伯樂透露,現時未有太多考生登記,希望有心人能幫忙將消息傳達開去。他又指,現時仍在積極籌集口罩,盼可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而是次口罩以三層式印尼口罩Sensi牌子為主。登記連結

對於考評局派發的口罩被質疑有質量問題,政府早前回應指,有關批次送達政府物流服務署,按既定程序抽樣檢驗,並沒發現口罩有問題,考生如認為獲派發的口罩有破損或衛生問題,可向所屬學校反映,學校可與考評局跟進。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