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夫妻之道】與妻子吵架陷冷戰 人夫簡單一招令妻子主動「和好」

發佈時間: 2020/03/13

夫婦吵架後,僵局怎樣化解? 台灣有網友指父母日前吵架,雙方陷入冷戰,已一整天沒有跟對方說話,父親翌日使出「一招」成功令妻子主動跟自己「和好」,樓主更形容父親「奸計得逞」後,「樂得跟小孩一樣」。

台灣一名網友周二(10日)在網上討論區「Dcard」,以「老爸的小秘密」為題發文,指自己的父母日前吵架,2人已一整天沒有跟對方說話。翌日早上,她聽見廚房傳出聲音,便偷偷跑去看是不是母親在煮早餐,結果卻發現是父親偷偷走入廚房忙東忙西, 

「爸爸在把醬料罐、米酒瓶、橄欖油......等等有蓋子的東西都用力的轉緊。」

樓主表示當時自己笑了一下,對父親的舉動「了然於心」,然後又靜悄悄地跑回房間。隨後,母親煮飯時因扭不開瓶蓋,迫於無奈下只得拿着橄欖油,到原本仍在冷戰的丈夫身旁,「死死氣」地抱怨說「打不開」;父親聽後便「樂得像小孩一樣」,成功以「一招」令妻子主動向自己「求和」。

樓主補充指,打從自己讀小學的時候,已發現父親會偷偷這樣做,但其實母親本身力氣很大,根本就能夠打開瓶蓋,只是在丈夫面前裝作開不到,惟樓主眼見父親這10幾年來,也因為妻子「中計」而「樂得跟小孩一樣」,便不好向他戳破真相,一直由得2人以這種「獨有」的方式「和好」。

不少網民紛紛大讚樓主的父親「很聰明」,2人的互動亦相當「可愛」,留言表示「爸爸贏了」、「結果爸爸自己也打不開就好笑了」、「很棒,讓彼此都有台階可下,而不是互相拆台」,亦有網民表示「我男朋友用過這招,結果把我很愛的水壺轉到他自己都打不開,只好買一個賠我」、「我爸跟我媽吵架,直接印歌詞放在我媽媽桌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