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肆難做 疫境婚宴也外賣 利寶閣3招逆流上

發佈時間: 2020/03/12

當連婚宴也「騎呢」外賣,大家便可知道,疫市中,食肆特別難做。本地餐飲業傳統的經營模式近幾個月來大受考驗,食肆外賣生意量遠超堂食,前所未有,早着先機作不同嘗試的飲食集團就特別矚目,說的是利寶閣。

如果利寶閣沒有「阿里巴巴+」,它可能與其他上市飲食集團沒有多大分別,但自去年底開始,利寶閣與阿里巴巴旗下深圳盒馬網絡科技合作,進一步發展綫上綫下(O2O)的銷售新模式,並進駐生鮮食品銷售平台「盒馬鮮生」的實體店,即場烹製及銷售港式燒味食品、湯水、點心、甜品及節日食品等特色菜式及食品。

{{hket:inline-image name="featurepage20200312table.jpg"}}{{/hket:inline-image}}

▲陳振傑較早前已與深圳盒馬合作,疫前已改變了傳統餐飲業的經營方式。

利寶閣集團主席陳振傑指出,內地現有逾6億在綫支付用戶,利寶閣可與盒馬發揮協同效應,發展O2O業務。用戶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App)落單,然後選擇上門送貨或送餐服務便可。此外,利寶閣又在盒馬網點內開設「店中店」,店面面積只約20至30平方米,每間投資額僅約30萬元,比在內地或香港動輒以千萬元計投資酒樓,明顯更加輕鬆靈活。

與盒馬同發展

利寶閣將循着盒馬的實體店網絡發展,陳振傑透露,盒馬鮮生的系統較同業先進5年,在開設網點時會計算鄰近3公里內的人口、市場需求、人均消費力等市場數據,以確保有可為,而利寶閣隨盒馬網點開業,客源和生意額均有保障。

今年1月,利寶閣收購了上海「新玖記」設於盒馬內共32間「店中店」,準備從大灣區擴展到上海,在上海分別為「利寶閣」及「新玖記」各增約10間店。

供股反而惹憧憬

單看利寶閣的招牌產品,似乎與其他粵菜或中式餐飲集團的出品沒有多大分別,但看近年利寶閣的發展,它由香港的創業板走到主板上市,進軍內地及轉為O2O業務模式,不但有「阿里」元素,也有些財技在內:去年10月底,利寶閣進行4供1供股集資,令投資者憧憬股權進一步集中,有利賣盤,甚至可獲阿里巴巴注資。

市場預期,本地餐飲類股份今年股價普遍趨弱,利寶閣集團(01869)今天收報$0.28,比上日收市跌$0.02(-6.67%)。

*編輯並無持有相關股票

免責聲明:投資者在做任何投資決定前,務須審慎,若有任何損失,概與晴報及編輯無關。

編輯:何熙力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