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荷里活淫魔監製性侵女星 #MeToo點火人重囚23年

發佈時間: 2020/03/13

引發反性侵「#MeToo運動」的荷里活著名電影監製韋恩斯坦,早前被紐約法院裁定一項性侵及一項強姦罪名成立,最終被判監23年。他向法官表示,對所有女性都有很大的悔意,盼餘生「嘗試做更好的人」。

現年67歲的韋恩斯坦被指控於2013年在紐約市酒店強暴女星杰茜卡曼,另一宗是2006年在住所強迫前製作助理黑利爾口交。陪審團上月底裁定他一項三級強姦及一項性襲擊罪成。

受害者:大快人心

代表律師在判刑前呈上求情信,指性醜聞曝光後,韋恩斯坦短時間內失去一切,妻子要求離婚之餘,亦被公司解僱。法官考慮後宣布判韋恩斯坦兩項判罰分開執行,合共監禁23年,上周曾接受心臟支架手術的他被鎖上手銬押返監獄。韋恩斯坦向法官表示,對所有女性都有很大的悔意,盼餘生「嘗試做更好的人」,但同時指國內有數以千計感到困惑的男性,未能獲得公正的法律程序處理。

律師批評刑期過重,認為法庭是基於公眾壓力,而不是呈堂證據量刑,將就定罪上訴。檢察官滿意判刑,認為具阻嚇作用。有受害者表示判刑大快人心。因韋恩斯坦案而成立的反性侵聯盟「Time's Up」形容裁決象徵「正義新時代」的來臨。

編輯:吳浩南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