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總在風雨後

發佈時間: 2020/03/13

陽光總在風雨後

你有多喜歡你現在的工作,便要看看你有多願意上班去。若工作令你有很大的滿足感,又跟同事相處愉快,很多人會認為上班比留在家裏更輕鬆。不止員工有此感,其實做老闆的亦有同感。最近疫情肆虐,公司迫不得已精簡人手,剩下的員工工作量無疑是大了,但感恩大家在逆境中發揮出強大的凝聚力,實在令人窩心。

有危便有機,在慘淡的疫情下,生意跌了近七成,盡量割價傾銷仍紋風不動。眼見每月的支出高昂實在令人心急如焚,友人見我愁眉深鎖仗義出手,替我安排了他的一班好友前來公司試酒。老實說起初我真的不怎麼看好,心想這般的疫情,怎會有人願意聚頭,很多人連平常的家庭聚會都取消,怎麼可能一大班人去試酒進行這類高危活動?

怎料可能大家閉關太耐,一呼百應,邀約三五良朋前來相聚試酒,效果非常好。該試酒時段只屬於他們自己,沒有其他陌生人,私隱度高又安全,友人帶來的朋友感覺良好,故又另外約自己的朋友在另一時段前來試酒。如是者預約不斷,猶如一個蜘蛛網般伸延出去,實在始料不及。

閒談中,我才發現原來普遍這批客人的共通點是很多都在內地工作為主,由於農曆年回港度歲後回不了內地,反而有多餘時間跟香港的朋友聚頭。另外,亦因為最近所有的春茗聚餐正式宴會活動全取消,反而大家都很容易約,只要有人牽頭便聚在一起。

原本有點無所事事的員工,突然要應付這突如其來的忙碌,起初有點措手不及,但很快已進入狀態,辛勞中帶着團結的幹勁。非常感恩有如此的團隊和那麼支持我們的客人和朋友。故奉勸在逆境中掙扎求存的朋友,千萬別放棄,陽光總在風雨後,絕處總會逢生,大家一起加油吧!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安祖莉 資深酒業投資者、美酒佳餚追隨專家、慈善加品味生活達人。
欄名: 酒酒趯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