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物理治療師爸爸設計 15分鐘書本運動

發佈時間: 2020/03/13

停課期內小朋友不能出外,又要完成一定功課量,容易令筋骨懶散無力。有物理治療師爸爸特別為子女構思簡單家居運動,由趣味入手,可以吸引小朋友動手動腳及跳躍,更可以鍛練到全身軀幹,每天只須花15分鐘便可完成。

起來行走創辦人、註冊物理治療師張威文(Raymond)育有一對就讀小學的子女,他謂新冠肺炎肆虐下,孩子健康是他最關注的要點,「平時功課怎樣忙,一家人也會去公園玩或落街散散步,上學期間,子女也會有一定運動量,但停課後,小朋友減少了出外遠足,多數宅在家中,不是看電視,便是打機,運動一下子減少很多,加上小朋友待在室內,心態上也沒太大動力運動,故大人必須鼓勵。」

不讓手腳懶惰

Raymond認為一般家居即使沒有大型器械,但要是有幾位小朋友,已可透過最簡單的遊戲去鍛練。他謂小朋友也要做功課,因此書本是最直接的道具,對他們來說很有新意。用書本設計的家居運動,有動有靜,他解釋目的不是要子女出汗,而是保持他們手腳不會太懶,而書本運動可以有無窮變化。「例如他們做功課休息期間,已可以用幾本書夾在指間練習肌力及鬆弛手指;或把書立起在地上製造障礙物,左右來回跳躍。我女兒因為跳芭蕾舞,很喜歡跨躍書本,挑戰自己跳到幾高!而家居運動不用複雜,每天只玩15分鐘便足夠。」

模特兒︰思遨、思若

撰文︰胡麗珊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

攝影︰湯炳強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