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歐洲疫情】擔心德國成為下個意大利 孕婦親述逃回中國經過:連確診者也不戴口罩

發佈時間: 2020/03/13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在歐洲更迅速蔓延。德國一名懷胎7月的中國孕婦,因身處重災區,加上見到當地政府抗疫態度消極,為了安全生產,痛下決定返回北京。她親述與丈夫不眠不休的努力下,由辭職、退租、辦理手續至到達北京,前後只花了短短6天時間。

{{hket:inline-image name="wh130320201.jpg"}}{{/hket:inline-image}}

Yi為了順利及安全地生產,只好從德國重災區返回北京。(網上圖片)

來自北京的孕婦Yi,與從事科研的丈夫居德兩年,去年8月懷孕,現離預產期不足3個月。截至今日(13日),德國確診個案累計2,512宗,5人死亡。隨著疫情擴散,他們擔心德國將會成為下一個意大利。

兩夫婦居住在疫情重災區北萊茵,寓所距離一所有老師確診的小學1.5公里。雖然疫情擴散,但政府抗疫態度消極,

更加令人不安的是德國人,或者說歐洲人自上而下的處理方式。政府告訴人們不用擔心,他們的醫療系統強大並且有著充分準備,同時病毒本身並不可怕,大家只需勤洗手,戴口罩是完全沒有必要並且是不建議的。

她指「幾乎所有民眾都對此深信不疑。從我們的朋友到醫生,沒有人對此表現出絲毫的慌張」。

{{hket:inline-image name="wh130320205.jpg"}}{{/hket:inline-image}}

Yi與丈夫由退租至收拾所有物品,只花了短短數天時間。(網上圖片)

由於預產期臨近,又擔心當地的醫療系統崩潰,因此兩夫婦上周日(1日)痛下決定,放棄在德一切,回國待產,丈夫亦辭職,並訂了上周四(5日)的機票,從法蘭克福經莫斯科到北京,

「晚一天,就意味著飛機上的風險將成倍增長。不容多想必須趕緊去做……這些天裡,我根本不敢想起自己是個7個月的孕婦,只能默默祈禱小孩自己堅強點再堅強點。」

{{hket:inline-image name="wh130320202.jpg"}}{{/hket:inline-image}}

雖然不捨在德國的家,但兩人為了孩子能安全出生而別無他法。(網上圖片)

她指直到離開時,德國官方的態度仍然是「很有限的防護」,普通民眾如沒去過意大利或接觸過確診者,想要去醫院檢測都會被拒,

「就算是已經被追蹤到的確診患者,除非重症,很難得到醫院收治,這些確診患者在自行回家隔離的途中乘坐公共交通也都是不戴口罩的。」

{{hket:inline-image name="wh130320206.jpg"}}{{/hket:inline-image}}

兩人搭飛機回家途中述需要經過重重檢疫關卡。(網上圖片)

兩人上周五(6日)抵達北京,再乘高鐵回鄉。由於德、法及美三國均屬於疫情高發國,兩人須到近夫家的指定酒店隔離,家公等可以每天把飯菜轉交給他們,

「從3月1日決定回家到抵達酒店,短短6天時間。一覺醒來,窗外的風景如同6天前那樣,依舊不真實到令人恍惚。」

{{hket:inline-image name="wh130320207.jpg"}}{{/hket:inline-image}}

兩人目前正在酒店接受隔離。(網上圖片)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