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女大學生呃父母留國內打工 遊遍歐洲13國後發燒隔離

發佈時間: 2020/03/13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歐洲多地確診數字急速上升,惟有內地大學女生暪騙父母,聲稱會在國內打工,卻暗中前往土耳其﹑法國﹑冰島等13國家旅遊,結果日前回國時在珠海口岸被驗出發燒,要送往當地醫院進行隔離。由於她違反學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規定,或將被記過處分。

據內地媒體報道指,一名深圳高校應用外語學院的郭姓女學生,於1月下旬獨自出國,且走訪土耳其﹑法國﹑瑞士﹑冰島等13個國家。直至3月3日回國,在珠海口岸被海關驗出發燒症狀,被送往珠海中西醫結合醫院進行隔離。在其後的兩日的核酸檢測結果中,均呈陰性。

為旅行先後暪騙學校﹑父母

該校應用外語學語負責人日前指出,郭女暪著學校和家長去旅行,一方面對老師說是回家,另一方面又對父母說是到深圳打工,直至郭女被隔離才揭穿事件。負責人又透露,雖然新型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但因為郭女有肺炎,需要留院治療,現正於珠海接受隔離。而郭女因違反學校新冠疫情的防控規定,被學校記過處分。

事後郭女有在校內一平台發表文章,一邊講述其隔離及旅行經過,同時表示對於在隔離時相關工作人員的悉心照顧和操心,既感激又慚愧。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