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嚴防境外輸入病例 入境北京者一律隔離14天費用自理

發佈時間: 2020/03/16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已受控,境外輸入病例變成主要威脅,為此首都北京加碼防控措施,宣布今天凌晨起,所有境外進京旅客一律要隔離14天,且費用自付。

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昨天表示,境外輸入已成為北京疫情防控的主要風險,境外輸入病例已成為北京新確診病例的主體。為有效防範境外輸入疫情擴散,當局將採取更加嚴密、有力的防控措施。

她指出,從昨天起,首都機場全部國際及港澳台進港航班,均停靠T3-D處置專區,實施遠程管控,近端篩查。

另外,從今天凌晨零時起,所有境外進京人員,均應轉送至集中隔離點、進行14天的隔離觀察。集中觀察點將配置專業醫護和工作人員,開展健康監測,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對於虛報資訊隱瞞病情造成疫情傳播者,將依法依規追究責任,並納入信用體系。

6300元費用自負

陳蓓指出,有特殊情況者,經嚴格評估可進行居家觀察,「進行集中隔離觀察期間,隔離人員的費用實施自理自備」。

據報道,按照目前北京市官方隔離點的收費,每天住宿費用350元(人民幣,下同)左右、餐費每日100元,也就是說,14天隔離期的6,300元費用,入境者要自行負擔。

另外,內地《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昨天在微博上抨擊英國、瑞典防疫策略消極,疫情大規模傳開且流行病學綫索陷入完全混亂,已是高概率的事情,所以建議中國政府立即切斷與瑞英兩國的航空聯繫,同時不再向兩國公民發放簽證。

他稱,畢竟防止境外輸入疫情是一項耗費資源的工作,而中國這方面的資源也非無限的。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